「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變異加大: 深圳深圳等漲跌幅限制的"人為干預"



中興通訊這一課也給股市帶來一個討論的話題,中興通訊在香港,深圳兩地上市,香港代號00763 ,深圳是000063,香港沒有漲跌幅限制; 深圳 A股是10%

6月13日中興通訊恢復交易,第一天,香港中興通訊大跌41.56%,到第四個交易日再跌24.81%,最低跌至9.56,現在11.86港元,已完成探底。

深圳A股的中興通訊每天跌10%,今天跌第七個跌停,股價從最高的41.39,現在剩14.98人民幣。遇到重大利空事件衝擊,沒有漲跌幅的市場會有效率快速反應,有漲跌幅的市場會拖得比較久,中興通訊的H股和A股給了大家一個對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