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義美「從農場到餐桌 做品管保時安」



義美食品公司對「鮮奶真相」的說明
2015.05.08

一、門市部同仁「專業不足」,對消費者無法清楚說明、服務
態度不佳情事,我們一定深刻檢討、加強教育訓練,全力以赴改善之!


二、台灣75%以上的「酪農戶 生乳」,都是經由三大乳品廠收購、加工處理;其過程:多數必須經由台灣各地區的「集乳站」收乳,再用大型「桶槽車」以「混乳載運」至各「乳品廠」。

三、義美乳品廠對「酪農戶 生乳」收購的最基本要求,是必須要求各酪農戶「個別、直接」載運到廠;再逐戶檢驗生乳品質,合格後,再加工處理。
我們並儘可能比照「歐盟」落實「From Farm to Table」的全程品質管制。

四、「義美鮮奶」是以「速溫殺菌」處理,與三大乳品廠採用的「超高溫瞬間 滅菌」,截然不同;各自之「優點、缺點」,專家、學者自有公斷。

五、目前「義美鮮奶」乳源非常有限,短期間內,無法增加收購量,僅在門市部、及少數賣場銷售,時常有斷貨之情事;敬請 消費者見諒!

六、感謝 各界專業人士、消費者、及媒體,給我們說明的機會!

高志明 敬筆
2015.05.08
蔡英文重新規劃食安系統 訪問義美實驗室

義美「從農場到餐桌 做品管保時安」
「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產業請益行程,來到了大家「搶著用新台幣下架」的義美企業。


近幾年的食安風暴不斷,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感到焦慮、擔心,以自我管理機制聞名的義美企業,不但安然度過諸多風暴,更成為台灣食品工業的典範。

高志明總經理以自身多年的經驗建議,從食材到食品加工,再到食物廢棄、回收,這三階段都需有完整的管理,方能「從農場到餐桌」來確保食安。民進黨政策部門正在重新規劃台灣食品安全的系統,要建立一套從生產履歷制度、中後段的食品加工製造,再到後段食品回收的管理系統,並希望納入農業生產者和食品工業廠商一起來做。


讓人民吃得安心,是政府ㄧ定要負起的責任。




今天陪同蔡英文 Tsai Ing-wen主席,一同參訪義美食品安全實驗室,這是台灣食品廠當中,檢驗機器最多、檢驗項目最完整的食安實驗室之一。
大家都知道,義美是有「真工夫」的老牌企業,更是台灣社會關於食安的信心指標。今天我和蔡主席特別仔細聆聽義美的高志明總經理關於食安的真知灼見,高總經理認為,要做到完全改善食安,所以應採取「源頭管理」,對於食材來源,尤其是進出口廠商,必須做好把關工作,這有賴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共同合作。
位在南崁的義美食品觀光工廠,也是桃園最好的觀光工廠之一,除了義美以外,桃園還有許多其他優質的觀光工廠,除了年輕人及家庭喜歡來參觀,許多陸客也慕名而來,我們非常歡迎所有各地來的朋友,都能到到桃園的觀光工廠遊覽。
⋯⋯更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