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169-170):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50周年/ 中國國產汽車質量大幅提升


品質眾生相(170):

 路思義教堂 (ii)

路思義教堂屹立半世紀

世界日報 - ‎13小時之前‎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沒有任何一根橫梁立柱,四片雙曲斜牆面的交織結構,平均分散重量,完全靠人工精算,一磚一瓦打造。(圖:東海大學提供). slideshow. 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今年滿50歲,這座「拋物雙曲面」的薄殼式建築,完全靠人工精算一磚一瓦打造,建築最薄 ...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師生齊慶祝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0月30日‎
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今年滿五十周年。校方在五十八年校慶活動期間,也舉辦系列攝影展、老照片展,介紹這座台灣的著名地標。東海大學學生更自發性的邀請同學、校友及路人,在世界各地搜集愛東海行動照片,獲得踴躍迴響。

路思義教堂50週年東大歡慶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0月30日‎
東海大學著名的地標路思義教堂今年歡度50週年慶,又逢東海大學58週年校慶,從月底起將展開1整個月的慶祝活動。 著名的地標「路思義教堂」今年歡慶50週年,校方今天表示,這不只是東海大學的盛事,也勾起台灣千萬人的回憶。 在東海大學歡慶58週年校慶的同時, ...

台灣/國際地標路思義教堂歡慶50周年東海大學朝向綠色博雅大學邁進

中央日報 - ‎2013年10月30日‎
東海大學有座美麗的路思義教堂,是台灣著名的國際建築地標,今年屆滿50年周年,又適逢58周年校慶,該校以路思義教堂的系列感恩慶祝活動,介紹這座歷史建築與人文,要讓更多人認識東海大學的精神象徵。 今(30)日在東海大學藝術中心舉辦校慶記者會(圖一), ...

台中東海路思義教堂今年50周年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0月29日‎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今年滿50周年了。校方在校慶期間,舉辦一系列攝影展、老照片展,要介紹這座台灣的著名地標之一。 路思義教堂1963年完工,是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最特別的是它是一棟「拋物雙曲面」的薄殼式建築,完全靠工人一磚一瓦打造,整棟建築 ...

教堂屹立半世紀陸生稱羨東海自由學風

台灣大紀元 - ‎9小時之前‎
建校初期的傳教士練馬可在1999年離校,高齡80,也從美國返台,見證教堂近半世紀風華。(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地標「路思義教堂」建堂50年,東海大學58周年校慶同時,也舉辦路思義教堂特展、攝影藝術創作展,紀念這座屹立大肚山 上, ...

路思義教堂50歲老照片說故事

人間福報 - ‎2013年10月30日‎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今年滿五十周年,這座「拋物雙曲面」的薄殼式建築,由著名的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台灣建築師陳其寬共同設計,整棟建築最薄的地方只有二十公分。校方即日起在台中市秋紅谷推出「半世紀的相逢: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特 ...

東海「路思義教堂」50周年半世紀故事系列活動起跑

ETtoday - ‎2013年10月30日‎
東海大學著名地標「路思義教堂」今年歡度50週年慶,又逢東海大學58週年校慶,從十月底起將展開1整個月的慶祝活動。系列活動的首場,由高齡93歲的周 聯華牧師(東海第三、五、七任董事長)揭開序幕,講述「路思義家族與教堂的故事」。 10月16日,夜幕低垂的傍晚7 ...


調查:中國國產汽車質量得到大幅提升


車諮詢公司J.D. Power週四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中國本土汽車品牌的質量有了長足進步,已經明顯拉小了與國際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該公司中國區副總裁梅松林表示,2013年中國國產汽車品牌的質量實現顯著的改善,這將有助於提升國產車製造商今後的銷量。

一項對國產車車主開展的調查顯示,2013年每100輛車出現155個問題。2012年這一數字為212個。

問題總數看似較高,部分原因在於該調查不僅將重大故障考慮在內,也涵蓋了較小的設計缺陷。

調查顯示,外資汽車品牌每100輛車出現104個問題,低於去年的117個。

據該諮詢公司稱,如果從更長時間看,國產車和外國車的差距縮小甚至更為明顯。

梅松林表示,今年國產車和外國車出現問題的次數之差由2000年的396個降至51個。

四 個國產品牌——廣州汽車公司(GAC Motor Co.)推出的傳祺、東風汽車公司(Dongfeng Motor Co.)的啟辰、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簡稱:上汽集團)的榮威以及東風汽車-台灣裕隆集團(Yulon Motor Co.)的納智捷,今年的表現好於行業平均水平,去年本土品牌則無一超過行業平均水平。

報告顯示,韓國車的表現最佳,每100輛車出現大約85個問題。日本車緊隨其後,為104個問題,歐美車均為108個問題。

在未出現質量問題的國產車車主中,36%的車主表示他們“肯定會推薦”同一品牌,有18%表示還會再買同一品牌的汽車。

該公司的汽車研究主管周桐(Tony Zhou)表示,為了進一步提升質量,汽車製造商將集中力量解決中國用戶報告的發生頻率最高的問題,包括燃料效率和各種噪音問題。

該公司表示,上述報告是根據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6月之間購買新車的21,181位車主的評估完成,覆蓋了65個品牌、213款乘用車車型。J.D. Power在中國進行年度調查已經持續了14年時間。

Yajun Zhang 發稿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