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154-58):台灣v 新加坡v 朝鮮/美國食品檢驗員放假/無賴的台灣沖泡穀物飲品業7Jesus!




  品質眾生相(158)

Tweeter Changes Stock Symbol After Twitter Confusion

Shares in Tweeter, a bankrupt electronics retailer, briefly soared 1,800% on October 4th because some investors mistook its ticker symbol TWTRQ for TWTR, the shorthand chosen by Twitter ahead of the microblogging service's planned stockmarket flotation. Trading was halted after the regulator stepped in. But those who bought at the peak price will be regretting their foolishness http://econ.st/185v5a4


品質眾生相(157):



‏‎Onionhead Cerebrum‎‏

糟糕!神賞飯吃還出糗。

"Vidit ergo Jesus publicanum et quia miserando antque eligendo vidit, ait illi sequere me."

先說一則與摘引的那段拉丁文有關的「神愛世人」的聖經故事。故事說,耶穌遇見另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他就是當稅吏的利未。因為稅吏好訛詐人,當時的人都看不起稅吏,沒有人會主動和稅吏說話。耶穌卻走到利未工作的稅關前,對他說:「來,跟從我!」。利未馬上放下一切,高興地跟從耶穌去了。

然後,將故事對應圖片所示的紀念金幣上的文字,將焦點移到「L」,看到沒?有意思吧!

2013/10/10格林威治時間,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說,梵諦岡天主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就位將屆滿一週年,當地政府為此特別發行紀念幣以咨慶祝,把教宗方濟的座右銘鑄在紀念幣上,沒想到製造商竟把天主教聖子耶穌的名字(Jesus)給拼成(Lesus)了。

該紀念幣是由義大利國家鑄幣廠製造,目前已緊急召回6,000枚錯誤紀念幣,不過當局尚未透露,何時會把正確的紀念幣發回給民眾

圖片與新聞來源:
Daily Mail - http://dailym.ai/1ebipQE
CNN - http://goo.gl/Cfe84C
Telegraph - http://goo.gl/xKnCW2

--

 品質眾生相(156):

你管得著我們嗎? 無賴的台灣沖泡穀物飲品業



沖泡穀物飲品 營養素膨風

違規逾1成 馬玉山呷七碗限期修正


【朱 正庭、蔡惠如╱台北報導】不少人常喝沖泡即時穀物飲品補充營養,消基會昨公布市售15件即時穀物飲品抽查結果,知名品牌「馬玉山紫山藥黑米仁」、「呷七碗 南瓜養生沖調」分別宣稱含維他命E或鈣,卻未達法定含量,整體違規比率達13%。衛福部表示,標示錯誤會要求下架限期改正。

調味加工吸收不大

消 基會表示,今年6月抽查市售15件即時穀物沖泡包,其中「馬玉山紫山藥黑米仁」稱含維他命E,據「市售包裝食品營養宣稱規範」,需達每百公克固體1.8毫 克含量,但依標示換算卻僅有1.58毫克;「呷七碗南瓜養生沖調」宣稱含鈣,規定需達每百公克120毫克,但依標示換算後僅103.93毫克。
消基會指出,一款「藍藻糙米麥片」包裝列有20多種營養素,卻未列營養素含量,令人質疑是否真含有這麼多營養素。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說,缺乏維他命E會造成貧血,缺鈣則會骨質疏鬆,但沖泡飲品經調味加工,營養吸收意義不大。
衛福部食藥署組長蔡淑貞表示,將請地方單位衛生局進行瞭解,對食品採樣、稽查,以進行行政裁處,若包裝標示錯誤,會要求業者下架限期改正。

「誇大內容感覺差」

呷七碗表示,產品安全無虞,現出貨商品不會下架,針對包裝未符合相關規定,現已著手進行更換包裝;馬玉山表示,現行商品不會下架,會將產品送民間檢驗機構SGS檢測維他命E含量,證明有達規定要求。
民眾施嘉裕說:「雖然產品沒安全疑慮,但廠商誇大產品內容,感覺不好。」





即時穀類沖泡包問題品項

馬玉山紫山藥黑米仁 售價 140元
據規定每百公克固體需含1.8毫克維他命E,依商品標示含量換算僅含1.58毫克






呷七碗南瓜養生沖調 售價 230元
據規定每百公克需含120毫克鈣,依商品標示含量換算僅含103.93毫克
資料來源:消基會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品質眾生相(155)
美國食品檢驗員放假之後會危及食品安全嗎?
Risk to Food Safety Seen in Furloughs

By RON NIXON

Food experts say the government shutdown is endangering what Americans eat, with all inspections of domestic food except meat and poultry halted.



 品質眾生相(15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