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品質眾生相(137-139 ): 泰國遮羞二事/中国车在德机会尚不看好/臺大排名的"敏感度"


品質眾生相(139 )
臺大校訊第1146 期

出刊日期民國102年8月21日

2013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臺大排名125名
-----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昨公佈2013/2014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榜,麻省理工學院(MIT)蟬聯冠軍,哈佛大學、劍橋大學等則緊追在後。台灣大學仍是國內唯一搶進前百大的大學,但今年全球排名第82名、較去年微幅下降2名,成功大學則大幅提升,從271名進步至247名。
根據QS的大學排名,國內共有6校搶進全球前4百名。其中,清華大學排名第199名、較去年下滑7名,交通大學排名第230名、較去年提高8名,成功大學則一舉從271名進步到247名、進步幅度高達24名,陽明大學與台北醫學大學則分居295名與363名。
台大校方表示,排名相差不大,台大每位​​教師論文平​​均被引用數大幅提高,顯示研究論文品質與學術研究能量仍穩定成長。
(記者陳怡靜)



 品質眾生相(138 )
 如果您去過德國高速公路(不限速至少1990年代初期) 國內的名牌車Mercede Benz 等在他們而言是"國民車".....

中國車在德機會尚不看好

在本次法蘭克福汽車博覽會期間,參展的中國廠商超過120家,是去年的幾乎10倍。但展出產品多是配件和零部件,很難看到整車的影子。
中國在IAA展示沃爾沃
中國車在德機會尚不看好
在本次法蘭克福汽車博覽會期間,參展的中國廠商超過120家,是去年的幾乎10倍。但展出產品多是配件和零部件,很難看到整車的影子。
(德國之聲中文網)"一般對中國不了解的話,就會對中國產品有負面印象。這也包括汽車。在中歐地區,居然找不到有關中國汽車的廣告。一般老百姓不會知道怎樣才能買到中國車。人們可能根本就不會想到要買中國車。"說以上這段話的是上海居民方有賢,他也開車。
的確,中國汽車直到目前為止在中歐地區還完全排不上檔次,比亞迪、吉利、長城、FAW,聽說過以上品牌的德國人更是寥寥無幾。羅蘭貝格管理諮詢公司上海分部汽車專家曼內爾(Andreas Maennel)對媒體說,這一方面源於汽車的形象。品牌形象需要塑造,要把品牌作為非歐洲產品、非德國產品培育出來。"如果缺乏這一形象,在市場上將會遇到很大困難。"
對中國汽車產品形象的持久性致命打擊發生在數年前。當時,中國華晨汽車的BS6轎車在德國做衝撞測試,結果一敗塗地,直到今天,德國消費者對該事件還記憶猶新。曼內爾說,"汽車客戶對汽車的核心要求之一便是它的安全性能。在中國,安全性已被廣泛認知,但各廠商的貫徹程度還十分有限。"
中國汽車也有自己的長項,比如生產成本很低。在價格上將無法取勝中國汽車。因此,迄今為止,中國汽車集中在那些消費者更注重價格的市場,東南亞、非洲以及東歐地區。"一些中國廠商已在東歐開始建廠生產,有些已相當成功,比如在捷克、波蘭、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地,在這些地區,消費者對汽車的技術要求不像在德國那樣高。"
比亞迪E6 電動車
羅蘭貝格的專家們預測,中國汽車有望在5年後達到每年在歐洲市場銷售17萬輛的水平,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東歐國家。僅作為比較,去年大眾一家就在歐洲銷售了350萬輛車。他們認為,中國汽車目前就已能在一個領域同西方汽車大國展開技術競爭,即在"電動汽車"領域。曼內爾說,在這個領域,中國同歐洲的汽車廠家相差無幾。"中國政府在今後將重點會更多地放在電動交通上,因為他們看到這裡存在著佔領歐洲市場的機會。"
上海居民徐愛吉開著一輛"中國製造"。但他說,等攢夠了錢,會買一輛大眾。中國汽車在德國車展上銷售的念頭,令他有點吃驚。他認為,花得起這筆錢的公司, 可以到國外參展。但這種做法在當地沒什麼效果。它多半瞄準的還是國內消費市場。他說,"在法蘭克福車展展示並得到不錯的評價,對中國國內市場的心理影響可能更大些。"
作者:ARD 編譯:李魚
責編:洪沙


品質眾生相(137 )
今天他們已依連盟建設將下畫面的THAI 等LOGO 塗黑

泰國航空一架空中巴士8日降落曼谷機場時滑出跑道,造成14人受傷和飛機受損。(網路照片) 
  泰國航空(Thai Airways)表示,一架空中巴士(Airbus)A330-300客機,8日晚間在曼谷降落時滑出跑道,有14名旅客受傷。

  泰航在推特上發文指出,這架從中國大陸廣州起飛、編號TG679的客機,在降落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時,輪子的軸距發生了「問題」,受傷旅客已送至醫院。

  意外現場的照片顯示,這架飛機停放在跑道旁的草坪,機鼻朝下,而緊急滑梯則已經充氣膨脹。機場官員說,失事跑道將暫時關閉。泰航則表示,一切運作正常。

  這起事故距離泰航編號TG600的A380客機,8月30日從曼谷飛往香港,準備降落香港赤鱲角機場時遭遇嚴重亂流造成20人受傷的事件,還不到2星期。

泰國官員淡化漏油事故對環境影響

泰國第三大石油洩漏事件殃及旅遊勝地沙湄島,政府急於保護旅遊業形象,副總理甚至在污染最嚴重的海域游泳,以證明其安全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