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品質眾生相 (134-136) :原燒: 沒戴口罩、冷藏櫃、食物處理/Kindle電子閱讀器稱霸日本/ 收據郵寄

 品質眾生相 (136)



其實袁學長幫忙的一件誤會的澄清---學校的捐款收據

73捐款-723捐款.
結果太太的    8月收到一包各單位的印製作人謝函 (我對於學校衮袞諸公的此一作法很不欣賞) 不過我的卻遲未收到…..

我在學校的資料可能: 個人採用永和地址 (十多年前就搬遷) /基金會為台北地址
今年捐款希望用前者  結果收據等早就寄到永和  也有人簽收.
不過上月通常的家族聚餐改在台北 所以我上季都沒回永和
據學校打電話去問. 信已被丟了……所以學校必須重跑流程  補發收據給我

再次謝謝袁學長. 並對造成學校的程序困擾抱歉



品質眾生相 (135)
......
為了奪取市場份額,樂天於今年7月把自家產品的售價降至5480日元。儘管將於今年9月在歐洲和美國推出全新的高端產品Kobo Aura HD,但公司仍將繼續把重點放在當前的基本款上。
不過,亞馬遜的勝利靠的不光是價格,它還給了消費者另一個 青睞Kindle的理由。科技業分析師西田宗千佳(Munechika Nishida)著有《電子書革命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the E-book Revolution)一書,他說,「Kindle在日本成功的原因與在美國一樣。亞馬遜網上書店不僅最容易操作,也最容易搞懂。」
西田宗千佳表示,索尼和樂天的電子閱讀器在技術上並不遜於Kindle,但通過Kindle市場購買電子書所需的步驟更少。而且,樂天和索尼設備的瀏覽與購書環節難度更大。.......Kindle電子閱讀器稱霸 日本



品質眾生相 (134) :
第一反應是"完全遵守總公司的規定"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標榜高品質的餐廳也會出包?......一向讓人覺得品質優良的王品集團,旗下打出高級燒肉的原燒,竟被台中市衛生局突襲檢 查,發現廚房內多項衛生條件不佳,限期一周內改善,否則開罰!
沒戴口罩、冷藏櫃、食物處理 全都不及格!
中秋節即將到來,各 家燒烤店的用餐人數將會大增,為確保民眾飲食衛生,台中市衛生局對各間燒肉店進行抽檢,衛生局長黃美娜會同法制局消保官陳柏菁前往崇德路原燒燒肉店抽檢, 發現,廚房人員均未戴上口罩,且熟食與生食未沒有分類,冷藏櫃的溫度,都沒有符合規定的標準,均出現過高的情況。對此,消保官陳柏菁指出,稽查原燒崇德店 廚房時,發現地板潮濕,冰箱內食材未覆蓋,生熟食沒有分類,後備區未定位整理、規定冷藏應在七度C以下,店內冷藏達十度C,冷凍應在負十八度c以下,卻高 達負七度c。

衛生局長黃美娜也指出,生熟食未區隔將造成食物交互感染,溫度不足將造成細菌孳生,市府要求業者一周內限期改善,否則將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處六萬以上,一千五百萬以下罰鍰。而業者也表示,將會立即改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