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老舖新聞1-3

老舖新聞


(3)

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稱﹐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週二召回137萬輛運動型多用途車及其他車型﹐因為這些車輛的電氣系統或存在缺陷﹐可能導致汽車起火。

據 美國全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文件顯示﹐此次召回涉及別克(Buick)、凱迪拉克(Cadillac)、雪佛蘭(Chevrolet)和吉姆西 (GMC)等品牌的暢銷車型。這一缺陷與2008年的一次召回行動有關。當時﹐通用汽車在召回車輛的控制電路配線上增加了一根保險絲﹐以解決印刷電路板電 力不足可能導致的後果。

通用汽車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復記者提出的置評要求。
(2)

富士康宣布員工加薪三成

深圳富士康廠區員工上下班高峰期(27/5/2010)

富士康的中國員工將獲30%的加薪。

在工廠雇員發生一連串自殺事件後,台灣鴻海精密集團周三(6月3日) 表示將為富士康在中國的員工加薪30%。

台灣鴻海精密集團發言人說,加薪安排將立即生效。

上周五,鴻海集團宣布提高富士康員工每月的基本工資,漲幅至少為20%。

未透露姓名的鴻海精密集團發言人說,“我們希望工資加幅有助改善員工的生活水平,使他們有更多休閒時 間,而這對他們的健康很重要。”

台灣鴻海精密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公司為包括諾基亞、索尼、蘋果、惠普和戴爾在內的眾多世界知名電子商生產 代工產品。

今年以來,富士康已發生12起員工自殺事件,其中10人身亡。

富士康公司發生的一連串員工自殺事件使人們對中國數以萬計工廠的生產條件和員工待遇感到關注。

勞工組織和關注工人權益的人士稱富士康的數十萬工人工時長、工資低、壓力大。

系列自殺事件發生後,世界一些知名電子產品制造商宣布對富士康工廠的勞動條件展開調查。



(1)

飛利浦回收心臟去纖顫器
2010-06-02

【明 報專訊】衛生署指一款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的其中一個零件電壓探測器,可能出現高於預期的失效率,這可引致去纖顫器的電池損耗得比正常快,或令去纖顫器不 能運作,可能出現故障,飛利浦電子香港有限公司(Philips Electronics Hong Kong Ltd)正主動回收有關產品。衛生署暫未收到有關產品的醫療事故報告。

受影響的產品型號是HeartStart FR2+ M3860A、M3861A、M3840A和M3841A。根據飛利浦的資料,有關型號合共46部自動體外心臟去纖顫器已銷售給診所、醫學團體及私營機 構,飛利浦已聯絡所有客戶。擁有相關型號儀器的人可致電飛利浦熱線(2876 7578)查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