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06年Deming 紀念交流會 (1)

2006年Deming 紀念交流會

朋友:謝謝你昨天參加2006年的Deming交流紀念會。我希望各位將你比較印象深刻的,寫出來供大家參考。我會整理最近2周來,我們這方面的通信和筆記供大家參考。



William James :「……最能自我肯定的是:我們感覺自己在此生中能多努力以赴自己的志業。…….這方面強烈的人,就是英雄。」
We measure ourselves by many standards. Our strength and our
intelligence, our wealth and even our good luck, are things which warm
our heart and make us feel ourselves a match for life. But deeper than
all such things and able to suffice unto itself without them, is the
sense of the amount of effort we can put forth…. He who can make none
is but a shadow; he who can make much is a hero.

「需要20年的時間,一個想法才會為人所知;需要至少30年,它才能得到應用。然而那時,它已經需要修改了。直到這一刻,溢美之詞和紀念碑才會如大雨般傾瀉在墳頭。一切都太晚了。」(
(法)讓熱(Jenger, J.) 著 {勒•柯布西埃:為了感動的建築},周嫄 譯,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第111頁。)

這一交流會主要是讓有些朋友能見見面,談談心,相互勉勵,交誼一番。今天是W. Edwards
Deming博士(1900-93)的冥誕。在美國今明兩天有研討會,我們在這兒利用機會作點我們在讀書思考上的心得分享。近年來,這一「Deming培訓中心」很少使用,有點可惜。不過,我們今天有緣在此相會,或許稱不「爝火甚盛,從者甚眾。」,或還可稱得上「爝火不息」。
-----
在風光明媚之北投風氣中,我們參觀了溫泉博物館。了解過去400年史事,包括李遠哲先生的碩士論文「北投石的放射性研究(?)」。

你不會忘掉,我們走過派出所旁那段陡坡中的鳥鳴幽深和陣陣的桂花香…..
蕃茄牛肉麵還不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