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06/10/17日 尋智何先生給我們的信

buffet


2006/10/17日 尋智何先生給我們的信
"Dear All,

高興也有幸第一次參與聚會, 這次聚會對我來說有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到北投 感覺有點像我家鄉的關仔嶺
第一次與大家見面 (對HC來說應該是第二次, 但我對HC 是n次, 只是不復記憶)
第一次在山頭上吃著Buffet 在不算好聽的駐唱下與大伙一起東南西北聊


附件為我用手機拍大家的照片請參考了!!


另外回應David 有關DOE:

如我十二月時時間恰當且允許當然樂意與大家分享囉!!

底下幾句話是我常在課堂上與學員分享的:

1.我個人對DOE的學習歷程也是從否定到肯定到否定到肯定 反反覆覆好幾次我才接受它
2.DOE這工具已經存在快一世紀, 能存活到現在一定有它的"不被否定"之處
3.我雖然教DOE但在工程的問題解決上我不鼓勵大家使用DOE, 原因是必須針對問題,目標,還有可得的歷史資料數據下做考量, 非不得已也許可以使用DOE來一勞永逸, 因為DOE對工廠尤其是產線
的短期成本是高的, 但對於長期的總體成本可能是低的喔!!

以上個人看法, 另外附上DOE in problem solving pdf 供參考!!

Best regards,

Stanley"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