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中國統計數據的真實性常遭外界質疑....停止發布; 2022:經濟數據的可信度由此受到考驗

在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來說政治上非常敏感的 2022一年裡,中國經濟出現了嚴重放緩,中國官方經濟數據的可信度由此受到考驗。

由於封控導致商店和工廠停業停產,物流網絡阻塞不暢,數以百萬計的人居家長達數週,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經濟直線下滑。這種黯淡景象與商業調查、企業利潤和一系列非官方數據來源所釋放出的信號大體一致,先前公布的這些數據也顯示經濟大幅放緩。

上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警告說,經濟面臨的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遭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在一次電視電話會議上,李克強敦促中央和地方官員採取更多措施支持企業,保就業,確保第二季度經濟實現成長。

對許多經濟學家來說,現在的問題是,在今年剩餘時間裡,陸續發布的官方數據能在多大程度上與經濟現實保持一致。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