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Apple's China-Friendly Censorship Caused an iPhone-Crashing Bug;三星智能手機出現詭異漏洞

劉宏恩......知名的《Wired》雜誌今天報導:蘋果為了討好中國,在iPhone系統裡面內建一些code讓手機可以無法顯示中華民國國旗,甚至讓某些使用者的手機一旦顯示中華民國國旗就系統當機。
蘋果被抓包這件事之後,悄悄地在昨天公布了一個修補patch,但絕口不提為什麼和憑什麼它可以在iOS系統內建這樣的code。




對比Amazon 公司的智能喇叭的類似詭異漏洞

三星智能手機出現詭異漏洞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你的智能手機悄悄地向你的聯繫人發送圖片。三星公司正在對用戶的相關投訴進行調查。
(德國之聲中文網)對於許多智能手機的用戶來說,這無疑是場惡夢:當你熟睡之際,手機自動將你收藏的照片發送給隨機選擇的聯繫人。幾位三星手機的用戶稱他們都有了這樣的經歷。據美國媒體"Gizmodo"報導,在Reddit在線平台以及三星官方論壇上,許多用戶已經投訴了這種怪異功能。


受影響的是使用了美國電信T-Mobile和AT&T網絡的三星Galaxy S9、Galaxy S9 Plus和Galaxy Note 8型號智能手機。
據稱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是因為三星短信應用程序Messages的一個所謂的漏洞,造成手機自動通過短信發送隨機照片。而用戶在聯繫人做出相應回复前都毫不知情。一位用戶甚至說,一夜之間他的整個圖片集被發送給他的伴侶。
據美國媒體"Gizmodo"報導,三星公司表示已經收到反饋並要求技術人員查找原因堵住漏洞。
門戶網站建議用戶採取兩種保護措施:暫時關閉Messages使用手機存儲內容的權限,或者使用其它短信應用。
李京慧/樂然(明鏡在線,Giga.d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