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中國每年奶粉消費的總價值將近200億美元,政府希望本國企業也能從中多分一杯羹

擺脫對"洋奶粉"的依賴?
《南德意志報》線上版發表了駐京記者Christoph Giesen撰寫的文章,分析了中國政府努力挽回消費者對於本土奶粉品質信任的做法。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佈,允許在中國銷售的配方奶粉產品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只批准了大約950種配方奶粉,來自不到130個廠家。將近10年前的"三鹿"奶粉丑聞很多人仍然記憶猶新,這一食品安全大事件造成的後果,連德國都"感同身受"。文章寫道:"如果你在德國的超市去買奶粉,會發現不少店鋪規定每個顧客一次性只能購買兩三盒。經常會有在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憑借奶粉代購賺錢。……在淘寶上,對食品安全十分擔憂的中國父母可以購買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奶粉產品。"
記者指出,中國目前每年奶粉消費的總價值將近200億美元。"而中國政府希望,本國企業也能從中多分一杯羹。幾周前,中央電視台對來自歐洲、澳洲和日本的進口奶粉進行了測評。結果是:中國孩子最好還是喝中國奶。去年11月還曝光了西牧乳業至少有1.8萬罐嬰幼兒奶粉使用了過期原料的醜聞。對此,中國政府也出台了更為嚴格的食品安全檢測規定,以安撫中國父母焦慮的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