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Lactalis--法國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 召回數百種嬰兒奶粉



法国“毒奶粉”丑闻 召回令后仍售出2200件
法国有关部门下令召回可能受沙门氏菌污染的婴儿食品后,该国大型超市连锁店承认,仍有超过2200件相关产品在各地售出。总统马克龙威胁采取惩罚措施。



法問題奶粉 台賣出5.4萬罐

恐染沙門氏菌 貝比卡兒 桂格 新安琪兒下架


【蔡明樺、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法國前天宣布大規模回收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生產的嬰兒奶粉,台灣、中國等15國受影響,其奶粉傳遭沙門氏菌污染,法國26名嬰兒疑因此不適,但都已痊癒。清查國內3業者進口8款共10批次疑受影響奶粉,迄昨售出至少5.4萬罐,今凌晨0時前須下架完畢,今起啟動全台稽查。
拉克塔利斯發言人納列說,該品牌近7000噸嬰兒奶粉恐受污染,但尚無法說明多少奶粉已被喝下肚或還在庫存;就他所知,他國無通報案例。拉克塔利斯是全球第3大乳製品公司,所生產的嬰兒奶粉以350至950克容量包裝,並以眾多品牌在全球販售。
衛福部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昨說,友華生技、端強實業、佳格食品3家業者,共進口貝比卡兒、新安琪兒及桂格等8款疑受影響奶粉、合計10批次在台販售,迄昨售出至少5.4萬罐,該署令業者今凌晨0時前須下架完畢,若通路架上還有問題奶粉,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重罰300萬元。
疑受影響奶粉包含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翻攝官網
3業者供退換貨

食藥署指出,至昨下午5時,除佳格3款疑受影響奶粉、共4批次的出貨數量尚未統計完,另2家業者5款共6批次已出貨逾5.4萬罐,庫存近1.9萬罐則停止出貨。
友華、端強回應,受影響奶粉都有原廠合格檢驗證明;佳格回應,上周從法國出口商得知奶粉疑遭污染後,第一時間已送驗產品,結果均合格。為了讓消費者安心,3業者均提供產品退換貨服務,可撥打友華0800-211-071、佳格0800-006-600、端強0800-211-807專線諮詢。
鄭維智表示,沙門氏菌不耐熱,煮沸後可完全消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兒奶粉應用70℃以上熱水沖泡,再用冷開水降溫,就可滅菌。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教授黃璟隆提醒,嬰幼兒如喝到染沙門氏菌的牛奶,恐發燒、腸胃炎,建議1歲以下嬰幼兒喝母乳最安心。
++++

法國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拉克塔利斯(Lactalis)集團,已下令進行全球產品召回,因擔心部分產品被沙門氏菌感染。
法國衛生部門表示,12月初以來該國已有26名嬰兒因此生病。
本次召回的產品出口涉及的國家包括,英國、中國、巴基斯坦、孟加拉、蘇丹。
召回範圍涵蓋數百種嬰兒奶粉,包括以法國牛欄(Milumel)、Picot和Celi等品牌在全球銷售的產品。
拉克塔利斯是世界上最大的乳製品生產商之一。公司發言人米歇爾·納萊特(Nalet)告訴法新社記者,"近7,000噸"產品可能已經受到污染,但公司目前無法說明市場上剩餘多少,已被消耗多少或還有多少庫存。


沙門氏菌的爆發可以追溯到其在法國西北部Craon鎮的工廠中用於乾燥奶粉的一座塔。圖片版權AFP
Image caption沙門氏菌的爆發可以追溯到其在法國西北部Craon鎮的工廠中用於乾燥奶粉的一座塔。

據法新社報道,拉克塔利斯認為,沙門氏菌的爆發可以追溯到其在法國西北部Craon鎮的工廠中用於乾燥奶粉的一座塔。
自2月中旬以來,所有在那裏製造的產品都被列入召回範圍,該公司表示已經採取預防措施,對工廠的所有機器進行消毒。
這次召回擴大了公眾自12月初20名法國兒童生病後開始的對於健康的恐慌。
當時只進行有限的召回,但監管機構發現拉克塔利斯採取的用以控制污染風險的措施"不充分"。
沙門氏菌可引起食物中毒,症狀包括腹瀉、胃痙攣和嘔吐。
這種疾病是由來自農場動物的腸道細菌引起的,因為有脫水的風險,所以對於年幼和年長者來說較為危險。
這並非嬰幼兒配方奶粉行業首次受到健康恐慌的衝擊。
2008年,因為中國製造商在其嬰幼兒奶粉中加入工業化學製品三聚氰胺,導致6名嬰兒死亡,約30萬人患病。


Lactalis is a multinational dairy products corporation, owned by the Besnier family and based in Laval, Mayenne, France.[1] The company's former name was Besnier SA.[1] It is the largest dairy products group in the world, and is the second largest food products group in France, behind Danone.[2] It owns brands such as Galbani, Société, Bridel, PrésidentRachel's Organic and Valmont.[3]



召回範圍涵蓋數百種嬰兒奶粉,包括以法國牛欄(Milumel)、Picot和Celi等品牌在全球銷售的產品。http://bbc.in/2AJUsBQ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