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中國國產汽車縮小質量差距” :中國已將確保所有進口食品質量和安全的監管規定推遲兩年執行

“中國國產汽車縮小質量差距”

美國汽車業諮詢公司JD Power調查顯示,到2020年中國本土汽車品牌在質量上可能趕上、甚至超過在華的全球知名汽車品牌。
JD Power的一項調查顯示,隨著中國本土汽車製造商縮小一度相當大的質量差距,到2020年,本土汽車品牌在質量上可能趕上、甚至超過在華的全球知名汽車品牌。
這家美國汽車業諮詢公司2000年開始在中國進行質量調查時,中外汽車品牌之間的鴻溝還很巨大。2000年,每百輛國產汽車存在的問題達到834個——每輛車存在超過8個問題,是國際平均水平的兩倍。然而,昨日公佈的2017年調查結果顯示,中國本土品牌平均每百輛車存在112個問題,僅比主流車型(包括全球汽車集團在華銷售的汽車)多13個。
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汽車生產國,佔去年全球乘用車和商用車產量的30%。但中國迄今還未能打造出有競爭力的本土汽車產業,外國品牌生產了中國2400萬輛乘用車中的約60%(大都由合資企業在中國生產)。但這種情況可能正在發生變化。
JD Power亞太區副總裁雅各布•喬治(Jacob George)表示,由於中資企業的質量在提高,國內外汽車製造商之間的質量差異已“大幅”下降,但是有關2018年這種質量差異將消失的初步估計現在看來有點過早。他說:“當你變得更優秀時,改進是很難的”,他預測兩者的質量水平將在2020年匯合。
質量提高的背景是中國品牌如吉利(Geely)、廣汽傳祺(GAC Trumpchi)和長城(Great Wall)等製定了旨在瞄準歐美市場的宏偉計劃。
在2017年調查中,廣汽傳祺是排名最高的中國品牌。但吉利和長城的分數令人失望,這兩家公司都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中國一向自以為他可規定萬事萬物:我們兩年之後再瞧瞧!

------
EVA DOU2017年 09月 27日 08:00

在美國和歐洲國家的抵制下,中國已將確保所有進口食品質量和安全的監管規定推遲兩年執行。

該規定原定於今年10月1日開始執行。西方貿易組織表示,執行該規定實際上會切斷中國的大部分全球食品供應來源,因為該規定涵蓋了從原材料到加工產品在內的所有食品,要求每批貨物獲得認證,西方國家政府認為這是不必要的嚴格要求。

一名負責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簡稱WTO)匯報貿易舉措的中國政府代表周二在電話中稱,中國已於周一通知WTO,將對上述規定實施為期兩年的過渡期。

中國2015年頒布的食品安全法要求食品和飲料進口商獲得進口產品原產國的認證,以確保符合中國的食品安全標準。西方貿易組織表示,通過涵蓋所有進口食品,而不是僅針對風險較高的食品,這一措施沒有於全球做法接軌。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政府宣布上述規定的執行日期是10月1日,但有一年的緩衝期。中國本周提交的報告則將這一時間表又推後了一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