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美國新聞媒體作為系統;Takata高田公司安全氣囊爆裂瑕疵.....挨罰316億



擊敗川普,新聞媒體需要新策略

在新聞發佈會上的川普。
川普依然是操縱媒體的高手,媒體依然在無意中充當他的幫凶。讓媒體自相殘殺是川普策略的一部分,記者們首先應該團結起來。



高田認詐欺罪 挨罰316億


瞞安全氣囊瑕疵 3名前高層遭美起訴
2017年01月15日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前天宣布,日本高田公司同意針對安全氣囊爆裂瑕疵問題承認詐欺罪,並支付10億美元(約316億元台幣)罰款,以和解這宗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汽車安全召修醜聞的刑事訴訟。高田3名前高層也遭美檢察機構起訴,恐會進一步打擊高田今後的經營。
據和解協議,高田將支付給汽車製造商賠償金8.5億美元(約268億元台幣)、給事故受害者等的賠償金1.25億美元(約40億元台幣),及2500萬美元(約7.9億元台幣)罰鍰。高田承認詐欺單一重罪,換取美司法部搜查至此結束,不起訴和解,有利其爭取贊助企業金援,進行重整和支付全球大規模召修的責任保險金。 


高田社長高田重久說:「導致如此,深感遺憾,高田將全力解決。」 全球已16人致命

高田是全球最大汽車安全設備供應商,幾乎所有大品牌汽車都使用其產品,但獨立報告指,高田安全氣囊未加乾燥劑,致用來啟動氣囊的硝酸銨長期接觸濕氣和高溫劣化,恐造成氣囊彈出時過度膨脹,金屬碎片打傷前座駕駛和乘客,已在全球害死16命,另有180人傷。
美司法部前天首度披露,密西根州底特律的聯邦大陪審團,上月已依密謀提供假數據等6項罪嫌,起訴田中新一在內3名高田前高級主管,將尋求將他們從日本引渡到美受審。 

竄改數據給車商

檢方指,3人2000年就知道安全氣囊有問題,卻提供竄改的測試數據給車商。2008年起陸續發生氣囊爆裂,但3人繼續隱瞞實情。高田靠氣囊爆裂進帳逾316億元台幣。 

高田安全氣囊召修事件Q&A

Q.高田安全氣囊出什麼問題?
A.有獨立報告指,其安全氣囊因瑕疵,彈出時過度膨脹,金屬碎片打傷前座駕駛和乘客,甚至致死
Q.受影響的汽車廠牌有哪些?
A.全球召修安裝約1億個高田安全氣囊的汽車,影響最鉅的是本田,包括奧迪、BMW、法拉利、福特、日產、三菱、豐田和福斯等
Q.如何知道愛車有受影響?
A.車商會主動通知車主或在官網公布召修訊息,車主也可自行向車商查詢
Q.召修會做什麼?
A.車商會免費更換安全氣囊,但因全球召修數量龐大,部分國家地區需等待更換料件
Q.等待召修期間該停用高田安全氣囊嗎?
A.不用,比起安全氣囊傷人的機率,安全氣囊更能保護人員安全
資料來源:美聯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