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小米路由器的"鋅合金"天線




20150112162515
小米路由器是小米科技除手機、平板電腦和電視外另一主要產品,近日小米路由器被測評機構揭露存在品質問題,官方宣傳的鋅合金天線實為鐵質天線,導致信號強度差。測評結果引起了小米路由器產品經理與測評人員一場口水戰。路由器第三方測評機構「路小胖」的創辦人在其個人微博發表了小米路由器的測試資訊,該產品的信號強度和穿牆能力的測評分數較低,懷疑與其內部機構有關。經實機測試,小米路由器的天線中,彈簧的部分為鐵質,而不是官方產品說明中的鋅合金天線,路小胖質疑小米欺騙消費者。
6b029c37jw1eo38gdh6xcj21kw17dtw5
隨後小米路由器團隊發表聲明稱,該測評機構發表的為不實言論,小米路由器採用的是鋅合金天線,螺旋結構的彈簧鍍鎳以防氧化,主材質為碳鋼。
路小胖的測評結果與小米路由器官方發表的產品檢測報告所列出的材質一致,碳鋼為鐵碳合金,是一種高純度的鐵,天線的部分為鋅合金,彈簧的部分確實是鐵質。路小胖認為既然天線的部分材質為鐵質,小米科技就欺騙了消費者;小米路由器團隊則認為這款產品是經過嚴格的品質檢驗後上市發售的,不存在品質問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