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品質眾生相 (260-63):桃園機場5度漏水---當初設計就不良、捷運文湖線;台鐵182次自強號北上列車;傳遠傳新北大當機

品質眾生相 (260-63):


〔本報訊〕桃園機場近日連續出包,竟發生5起漏水事件,造成旅客不便。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回應,事故頻傳的原因是一開始設計就不良,再加上管線過於老舊,才會衍生諸多問題。葉匡時強調,交通部已介入處理,積極改善。
  • 針對桃園機場不斷出包,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回應,認為當初設計就不良,才會有諸多問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漏水問題,桃園機場今上午進行研議,分析漏水成因,以及提出改善漏水的具體措施。桃機指出,現況可分為屋頂漏水及管線漏水兩大層面,已委託專家協助,進行維修工程。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第一航廈超過30年,設計的管線老舊,才會有許多瑕疵;第二航廈部分,葉匡時則認為,當初接縫設計是用矽利康(silicon),久了容易導致漏水,是一開始就設計不良。
葉匡時強調,交通部已請專家,研擬出永久解決漏水的方案。


包包相連到天邊...這是我們的國門耶!
【桃機手扶梯出包 旅客卡住10分鐘】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00414
【桃機再出包! 空調故障乘客悶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99926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清晨一場大雨造成桃園機場二期航廈出境長廊再度漏水,免稅商店生意難做,雖進屋頂進行搶修,至目前為止仍有少量漏水情...
news.ltn.com.tw




品質眾生相 (262):

文湖線「最久的當機」 故障7小時才全線恢復正常


2014-05-03  15:47 〔本報訊〕捷運文湖線今天上午7點31分號誌設備異常,造成不少乘客不便,也波及部分統測考生,歷經長達4小時搶修,全線除東湖站外正常行駛,下午2點34分,東湖站也恢復正常。
  • 捷運文湖線上午11點45分除東湖站外,恢復全線行駛;下午2點34分,東湖站也恢復正常。(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捷運文湖線上午11點45分除東湖站外,恢復全線行駛;下午2點34分,東湖站也恢復正常。(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捷運公司指出,因號誌設備異常,只好採取部分營運,劍南路站至動物園站站間,以電聯車行駛,南港展覽館站至劍南路站則安排公車接駁,原本上午10點就要恢復正常營運,不料10點10分又傳出故障消息,只好逐一重新啟動訊號失聯的列車。
捷運公司上午11點45分宣布,除東湖站南下月台列車過站不停外,文湖線恢復正常通車,下午2點34分東湖站也恢復正常,至於故障原因,將待捷運今日營運結束後,進一步確認釐清原因。
本次出包也是木柵內湖線更名為文湖線後,歷時最長的一次當機,木柵內湖線在2009年曾因網路交換器異常,全線停駛4小時27分鐘,柵湖線營運初期常發生異常狀況,不止因故停駛,也發生過漏水、卡門事故,近年來搶修速度加快,通常2個小時內能排除障礙。

 品質眾生相 (261):



台鐵182次自強號北上列車今天下午5時許從高雄站開出後,在接近岡山站時突然動力全失,5時15分暫停岡山站檢修,列車長廣播請趕時間的旅客改搭莒光號和區間車,被迫換車的旅客罵翻,而故障的自強號也在5時46分恢復動力,繼續北上,影響大約500名旅客。

品質眾生相 (260)

疑機房跳電 遠傳新北傳出大當機


2014-05-02  09:35 〔本報訊〕遠傳電信用戶今紛紛指出,今上午7時許開始,手機完全沒有服務訊號,3G功能也失靈,讓使用者相當憤怒。有網友爆料,事故原因疑是遠傳五股的交換機機房跳電,影響新北地區民眾。記者致電遠傳客服,顯示為忙線中,未有回應。
  • 新北市網友爆料,遠傳客服今上午完全失靈,且客服也打不通。圖為遠傳電信展示畫面。(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新北市網友爆料,遠傳客服今上午完全失靈,且客服也打不通。圖為遠傳電信展示畫面。(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電遠傳客服忙線中未有回應
大量網友今晨於台大批踢踢(PTT)抱怨,遠傳電信今沒有訊號,也無3G服務功能,且客服始終忙線中,無法解決問題。有人指稱,通訊失靈原因疑是遠傳的五股區交換機機房跳電,導致新北板橋區、中和區、新莊區、樹林區等民眾受影響。
由於問題迄今未被解決,部分網友狂批,「只有遠傳,沒有訊息」、「只有帳單,沒有服務」、「客服等了20分鐘沒人理!」
另有台北市地區的遠傳使用者回應,台北市地區的服務目前正常;詳細原因仍須遠傳方面進一步說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