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品質眾生相 (260-263):GM今年第二季度召回達到4億美元;安檢大出包:托運行李中裝著2桶共2加侖(約7.6公升)的汽、柴油、機場公司國旗顛倒掛!;平壤一棟23層住宅樓發生倒塌事故,可能已導致數百人喪生

 品質眾生相 (263)

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稱將再度召回240萬輛汽車,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第29次召回。通用汽車預計,今年第二季度召回相關支出將因此次事件增加2億美元,總費用將達到4億美元。
品質眾生相 (262):

丟臉丟到國外!菲國通知後桃機才知安檢大出包
2014-05-20  06:2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4月20日淩晨宿霧航空飛往馬尼拉班機的一名旅客托運行李中裝著2桶共2加侖(約7.6公升)的汽、柴油易燃油品,安 檢人員竟然沒有發現,直到飛機抵達馬尼拉機場裝著易燃油類已經外洩流出,還沾染到其他行李,而且汽油味道四溢,才爆出這起嚴重的飛安檢查疏失事件。
  • 兩桶各裝著一加侖汽、柴油的塑膠桶放在託運行李,安檢人員進行X光掃描儀竟然沒有看到。(記者姚介修攝) 兩桶各裝著一加侖汽、柴油的塑膠桶放在託運行李,安檢人員進行X光掃描儀竟然沒有看到。(記者姚介修攝)
  • 桃園機場4月20日淩晨發生嚴重安檢疏失,一名安檢人員進行旅客託運行李X掃描儀檢查時,竟然漏看2桶各裝著一加侖汽油及一加侖柴油,圖為安檢人員進行託運行李X檢查示意畫面,非事件發生時畫面。(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4月20日淩晨發生嚴重安檢疏失,一名安檢人員進行旅客託運行李X掃描儀檢查時,竟然漏看2桶各裝著一加侖汽油及一加侖柴油,圖為安檢人員進行託運行李X檢查示意畫面,非事件發生時畫面。(記者姚介修攝)
行李藏汽、柴油 桃機安檢沒發現
飛行員表示,真的是太扯了,怎麼會讓旅客行李內有這種油類危險物品而安檢 X光沒有查到,雖然貨機也會載運危險物品,但是都是經過特殊包裝處理,而且他們會注意監控,雖然貨艙溫度很低,但是2加侖揮發性很高的汽、柴油如果「不小 心起火」,那真的是非同小可,所幸沒有出問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這真的是很嚴重的安檢疏失。
這班飛往馬尼拉的宿霧航空是於4月20日淩晨 一點多起飛,一名日籍旅客用2個台灣一般五金行可買到一加侖容量塑膠桶,分別裝著一加侖汽油及一加侖的柴油放在託運行李箱內,沒想到經過安檢X光檢查時, 安檢人員完全沒有發現,就讓裝著2加侖汽、柴油的2個油桶上飛機,由於汽、柴油本身在密閉容器愰動就會產生油氣,讓塑膠桶膨脹,還好包裝不是非常緊密,在 油氣膨脹到一定的程度,就從縫隙中外漏,搞得整個行李都被油漬滲透。
當該飛機抵達馬尼拉機場後,地勤人員在卸載行李首先是聞到很重的汽油味,然後就發現該日籍旅客的行李表面都已全部被油滲透,還波及其他周邊的行李,當他們打開一看發現竟然是裝著柴油,才發現事態嚴重,立即由菲律賓民航局通報我國民航局。
督導不落實 國外覺得台灣安檢鬆散
航 警局安檢隊經過人評會討論,看過當時該行李通過X光檢查儀時候的影像檔,很明顯看到是2個塑膠桶裝著8分滿的液體,怎麼可能會沒有看到,而且這是重大危安 檢查疏失案件,經過討論後將該名已經上班20年杜姓約僱安檢員免職處分,並再加強安檢線上人員的訓練,不過,這起嚴重飛航安全檢查漏檢事件,該隊主管完全 沒有受到任何處分,也讓很對隊員不平,因為丟臉丟到國外,會讓國外覺得台灣安檢鬆散,平日督導根本沒有落實。
如果發生爆炸、燃燒後果不堪設想
很 多飛行員也私下表示,2加侖的汽、柴油危險易燃物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到飛機的行李艙,如果發生油氣爆炸、燃燒的話,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更何況這麼明顯的 油桶影像,兩加侖汽、柴油沒檢查到?在國外該單位主管會受到嚴厲處分,甚至飯碗都可能不保,因為這是沒有出事,如果發生不可預料的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品質眾生相 261)
呂董 機場公司國旗顛倒掛!
總統死了嗎?
還是慶祝越南打台商?


品質眾生相 (260):

2014年 05月 19日 08:34

朝鮮住宅樓倒塌 媒體罕見報道負面消息



Associated Press
上周六﹐平壤﹐一名朝鮮官員(右)在當地民眾和住宅樓倒塌事故中的遇難者家屬面前道歉。


鮮週日罕見地確認了平壤一棟住宅樓發生倒塌的消息,韓國政府官員認為,該事故可能已導致數百人喪生。

朝鮮國家新聞機構稱,這一發生在5月13日的事故造成了人員傷亡,但沒有具體說明受傷或死亡的人數。一名韓國政府官員稱,倒塌的建築是一棟近期建成的23層住宅樓,樓里住了近100個家庭。

朝鮮稱,救助行動已於週六結束。聲明稱,數位高級官員會見了遇難者的家屬和市民,並向他們道了歉。

朝鮮發佈的照片顯示,一名官員正向一群人深鞠躬。朝鮮的主要報紙也報導了該消息。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