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致命的七惡疾的第六項

我們如果有機會再讀{轉危為安}的第3章(約1981),就可以知道Deming所謂致命的七惡疾的第六項,現在才開始有點轉機—幾年前Toyota在美國設新廠,多半克服這問題,不過現在他們發現美國的總設廠成本還是太貴:

美國產業近40年的沉疴--“醫療支出是美國競爭力致命弱點”—開始有轉機:

晶片生產商英代爾(Intel)董事長克雷格•貝瑞特(Craig Barrett)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2007927 星期四》採訪時表示:“就競爭力而言,醫療保健是美國的致命弱點。” 貝瑞特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工會達成了協定,將把更多醫療保健負擔轉嫁到工人頭上。這是一項里程碑式的協議,可能為美國另外兩大汽車生產商——福特(Ford)和克 萊斯勒(Chrysler)——以及其他行業的公司達成類似協議鋪平道路。

INTEL SOUNDS ALARM ON HEALTHCARE SPENDIN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