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中國取消了電動汽車電池針刺測試;要知道 “控制住疫情” 這回事,是沒有定義的。

 

2022.3.2

北京要求香港必須在7月習近平赴港前控制住疫情
據知情人士透露,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最近在深圳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了一次閉門會議,會上傳達了來自習近平的直接命令。
Min-te Zhao

官方說能 “控制住疫情”,哪一個老百姓會真的相信?要知道 “控制住疫情” 這回事,是沒有定義的。

2021.12.22

中國寧德——隨著大流行的肆虐,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一家現在價值超過通用汽車和福特總和的中國公司——突然面臨著自己的危機。

一家競爭對手發布了一段視頻,暗示寧德時代和其他製造商使用的技術可能會導致汽車起火。競爭對手模仿中國政府的安全測試,將釘子打入電池,一輛典型的電動汽車有多個這樣的電池。電池爆炸成火球。

《紐約時報》看到的文件顯示,中國官員迅速採取了行動——取消了針刺測試。兩個月後發布的新法規列出了起草者:名單首位是寧德時代,排在政府自己的車輛測試機構之前。

這一轉變並未讓世界暴露在不安全的電池風險中——其他國家不需要進行針刺測試——但它表明中國致力於培養一個企業佼佼者,這樣的企業對未來駕駛具有強大且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寧德時代讓中國在電動汽車電池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提供了更廣泛的綠色革命的核心技術。該公司已經為全球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供應電池,包括通用、大眾、寶馬和特斯拉。寧德時代和特斯拉已成為電動汽車熱潮的最大贏家之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