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粗心,錯誤集: 日本證劵交易所的電腦系統中斷整天。國家地理雜誌 (英文 NG);新鮮菇;半導體產業;馬雲不見得對;"勘誤表";假新聞多;

 Fujitsu 在日本證劵交易所的電腦系統中斷整天。7成是國際交易。

3天之後還沒真正找出問題。真的丟臉。

***

著名的國家地理雜誌 (英文 NG),竟然有兩頁中的框線,無法對齊問題。

NG每月印量百外本以上。

***

她將新鮮菇放到一般藏香菇、海帶等櫃子--無冷藏。

數天後,有腐爛味道。

***

一般人對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技術分布和供需不熟悉,所以投資等容易出錯。

據說某國採取"全民煉鋼"之愚勇,大力投資。

中芯2~3個月前股價還可能衝上天呢!

( DW: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週日證實,美國的供應商已受到美國出口管制的限制。專家分析,此舉將會嚴重打擊中國的半導體產業。與此同時,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期在一場演說中也直言,中國的晶片製造業仍落後國際水平20年,並強調這與中國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關聯。)

****

刊物/書籍前附有"勘誤表"的,已屬可貴。

網路上錯字多。

假新聞多,這是另一層次問題。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