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高田(TAKATA)讓手:Takata's Road Through Bankruptcy Will Be Long and Costly


Billions of dollars are needed to fix the mess caused by exploding air bags.

The company has begun Chapter 11 proceedings in the U.S.
BLOOMBERG.COM

記者會開頭,高田公司會長兼社長高田重久(左)等人鞠躬道歉=攝於6月26日(川村直子)
  在東京‧東京證券交易所1部上市的汽車零件大廠高田(TAKATA),曾因安全氣囊出現瑕疵而大量召回(回收與無償修理)。高田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適用《民事再生法》一案,已在26日受理。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發展成為世界屈指可數的汽車安全零件製造商經營破產。

  包含負擔召回費用部分,(高田)實質上的負債總額超過1兆日圓(約合新台幣2748億元),成為製造業中,在二戰後最大的大型破產。

  這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的會長兼社長高田重久道歉表示:「給債權者的各位造成困擾,打從心底致上最深的歉意。」還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期負起經營責任辭職。」

  高田幾乎所有的資產與事業,將以約175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480億元)讓渡給中國大陸「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的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KEY SAFETY SYSTEMS(KSS)。預估KSS將成立新公司繼續經營事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