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meetings & books for 2012 趙無極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新書作者簡介: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及其他

DSC06859.JPG

華泰電子楊秀雲與陳教授的合照--華泰電子的 36周年,是西元2007年。
*****


CIMG2885.JPG

陳寬仁老師1991年在北京香山飯店 --設計者為貝聿銘 (I. M. Pei)
背景是趙無極畫作。攝影者為中央大學單驥教授。
事見 陳寬仁簡單年表 和官生平的文章。


 香港是趙無極非常留戀的地方,這裏有他與美琴戀愛的美好回憶,七、八十年代多次到訪,都是顧媚接機。他對內地印象不太好,一次給顧寫信說北京香山飯店不喜 歡他的畫,掛兩天就取下來了,很生氣。「他說中國政府不重視他,嬲了幾天;這人就是這樣直接,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毫不留情。又說不想去北京,因為妹妹叫所 以才去。反而他去台灣比較多。」專訪顧媚 憶大師傳奇「趙無極最坦誠」2013.4.12 香港蘋果日報

----
盧瑞彥老師剛從印度回來就被我逮到寫文章.....

-----
官生平:
還有,某年某時,應該是盧瑞彥家喬遷到內湖的那一年,他請我們五百俱樂部吃飯,然後在其內湖的豪宅喝咖啡,盧兄家中的成員音樂水平都是一流的,當時在古典音樂的享宴中,陳教授能述說每曲之作者及其內容

當年陳教授伉儷到我南非寒舍渡假,左邊照片是到鄰居家拜訪時由陳教授所攝,大家知道,陳教授是個攝影家,拍照片時一定參加,因為都站在相機後面,所以常常找不到他個人的照片,這是我唯一找到的,圈圈內的一個是夏宗陶另一是內人。當時,我們安排一耶和華見證人的聖殿參觀訪問,期間他一路以口語直譯英文給參觀隊伍的我們,所謂真人不露相,那時我才知道他的英文如此的好。




謝謝用心  那些空話是見人說人話  此事已決定 不再討論

我問: 什麼時候?
: 支吾其詞…..
我再問:什麼時候可確定時間?
:不知道……

1014不是百年( Dr. Deming112) 它是我們戴明學會的年會 1997年起都在新北投  今年情況特殊點
目前議程只一個即一本mba的檔案之說明Dr. Deming's papers and notes during Bill's study with Dr. Deming in NYU
這或許很夠啦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及其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