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通信

這系列之文是是記與朋友的一些交往。

這幾天,慧玲報告Mike 的狀況Ken 來訪,我們其實談過許多主題,少數如賴世和英譯/研究圓仁的《入唐求法[巡禮記》想成blog

最近似乎決定不出版《領導與學習》。我最覺得對不起的是高雄的好友,他還用認購20本來鼓勵我。另外下不了來的是,Joyce Orsini 教授的序文早就送到。所以現在還在努力…..

今午林公來電,也談了許多事,就順便記在這兒

林公說我有沒興趣取得品質學會的個人獎?這實在是很尷尬的問題:因為它要給的(即,我) ,應該是1982-85年的我才對。我建議林公,務必把各種獎,送到得講者可以有激勵作用的年青的業者手中。我跟他說ASQ 的榮譽會員才是世界肯定 (昔日Kondo/ Kano 等教授得此,在日本都辦慶祝會) 。而日本的戴明個人獎60年和「日經品質文獻賞」更日本的寶庫

也許10年前,學會關秘書長說學會要推我去選「國家品質獎」,我都覺得或許晚了10年哈哈。推掉的藉口是王晃三等等都沒取得,我那敢躐等

我與林公談的真正重點是,中華民國的品質學會比中國的任一同業都早20年起步,如今比不上什麼北京的、上海、福建、廣州的學會 (網路上的實力對比真是另一笑話!)。這充分反映台灣的空洞化以及組織人才的凋零。哀哉,吾輩心死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