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1992年1月24日 星期五

聯經企業名著

三本新作登場 財訊探索九二年政經新趨勢
【台北訊】
由聯經出版公司精心規畫的「企業名著」系列,又有三本新作登場。
其中,「品管大師戴明博士」一書,由汪益翻譯,定價二五○元;書中主角人物為在日本家喻戶曉,一位教日本人如何提昇品質的美國人戴明(W.Edwards Deming)本書介紹他的十四點管理法則,探討戴明的嚴格管理課程何以讓日本產業躍居世界牛耳之地位。

「豐田式品管」由陳耀茂譯,定價二○○元;本書作者根本正夫是豐田汽車推行全面品質管理(TQC)的設計及領導人,書中詳述部門效率化、方針管理、品管圈、維持管理、強化設計部門等TQC實務作法。
由張瓊玉譯的「揭開哈佛商學院的奧祕」一書,定價二五○元。本書以深入淺出方式,探索全美最富聲望的哈佛商學院在企業經營管理方面之特殊理念,並據此建議如何處理緊張、面對壓力,以擬定最佳決策,使企業永遠保有最充足的競爭能力。
有意購買聯經公司企管新書者,可利用郵政劃撥「0100559-3號,聯經出版公司」函購。
【台北訊】一九九一年是國際政局瞬息萬變的一年,展望一九九二年在國際及台灣政經大變局中,應如何掌握新趨勢?元月號財訊月刊裡,邱永漢社論說:「一九九二年將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年頭。」
九二年的機會在哪裡?財訊特別製作「一九九二政經趨勢」及「一九九二理財戰略」二大專輯,探索台灣在變局中的趨勢與機會。
九二政經趨勢中,甫於二屆國代選舉獲勝的國民黨會採取什麼政治手段與財經措施「乘勝追擊」;主流派形勢大好,非主流派何去何從?「政情篇」裡「郝柏村內閣還能維持多久?」、「台北政壇今年誰會紅」、「李登輝贏得信任投票」、「九二年全台政情總探索」中,皆有深入剖析。
財經方面,中研院院士費景漢透視全台政經前景、公交法對未來產業新衝擊、國建計畫大到「養豬、換水錶、蓋酒廠」,全國二十大家族股票市值排行榜、民國八十年代企業集團誰能脫穎而出等文,均有詳細分析。
財訊最權威的「特權內幕報導」中,元月號仍繼續追蹤調查,精彩內容包括:中鋼結構上市爆發舞弊案、中國商銀駐外人員子女升大學大特權、華視三大「民股」總曝光、黨政高層人員都在中視兼差、華航現金增資案獨厚特定入、黃信介和翁大銘合夥經商內幕。
「九二年理財戰略」專輯中,財訊提出九二年投資理財策略分析,包括:程明乾談「今年潛力股總索引」、八十年新上市公司總評鑑、羅際棠總評十五家新銀行戰況、黃天麟擬九二年投資策略與投資組合、企業理財戰國策、房地產市場持續盤整,高球證行情報導、專文「元宵節前是股市多頭最佳進攻時機」、「九二年投資錦囊」等。
【1992-01-24/經濟日報/24版/專業分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