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亞馬遜將斥資 7 億美元重新培訓員工


亞馬遜將斥資 7 億美元重新培訓員工 wsj
由於新技術改變了工作方式,加之幾十年來最火熱的就業市場使企業難以招募人才,美國公司開始越來越多地投入資金重新培訓員工。
大型企業致力於幫助員工獲得新技能的最新案例是亞馬遜公司。這家在線零售商周四表示,計劃在大約六年內花費 7 億美元,重新培訓三分之一的美國員工,因為自動化、機器學習和其他技術顛覆了許多員工的工作方式。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沃爾瑪、摩根大通公司和埃森哲等公司都在努力讓員工做好新角色的準備。鑑於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加上迅猛的數位化轉型需要高科技工作技能,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表示,他們希望幫助員工過渡到新的崗位,而利潤是他們關注的重中之重。
Treehouse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卡森表示,許多人已經得出結論,他們必須指導現有員工承擔不同類型的工作,否則就會面臨嚴重的人才短缺。Treehouse 是一家將科技學徒與僱主相匹配並協助培訓的公司,這些學徒通常來自受重視程度偏低的群體。
這些再培訓措施的前景如何還不明朗。許多公司都在評估培訓現有員工是否更合算,還是乾脆解僱他們以聘用擁有必要技能的新員工。那些研究過再培訓項目的人說,「再培訓」可以提振員工士氣,防止員工離職,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或意願為新角色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