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習近平治下官僚體系的危險隱患

中國主席習近平要求北京減少人口,他的親信便下令剷平數萬名民工的家園。習近平要求中國北方各省減少霧霾,於是幹部們拆掉了暖氣和煤爐,讓居民在家中挨凍。
正如近期這些案例所表明的,習近平令人生畏的權力可能會削弱有效的政策;過度熱忱的底層官員為了達到或超額完成任務而緊急行動起來,往往亦會導致過度和混亂,從而引發公眾憤怒。
許多中國人對習近平掌控一切的做法表示歡迎,但他令人生畏的權力可能會削弱有效的政策;過度服從的底層官員在執行政策時也容易導致混亂,引發公眾憤怒。
CN.NYTIMES.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