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品質眾生相 (249-252): livelier ball in Japan;豐田將召回639萬輛車;談判重量不重質

品質眾生相 252):

 ·【即時報導】
大腸花論壇現場稍早由中正一分局警方向民眾第三次舉牌警告,廣播表示行為已違法*。現場民眾大聲鼓譟試圖蓋過廣播,並大喊「我們宣布警察行為違憲」。人群 中有一名穿著便服的陌生男子,對現場群眾進行蒐證,一名東吳法律系的學生要求男子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出示警察證件,否則要對他提告;而後律師也到場陪同 東吳法律系學生進入警局報案。現場氣氛一度鼓譟,稍後工作人員已經將群眾勸回原本的場地。
*「大腸花論壇現場稍早由中正一分局警方向民眾第三次舉牌警告,廣播表示行為已違法」,因新聞作業疏漏誤植為「廣播表示行為已違憲」,在此向各位讀者致歉,本論壇會持續加強新聞品質控管,謝謝。

品質眾生相 (251)

Japan commissioner apologizes over livelier ball


By 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April 11

TOKYO — The commissioner of Japanese baseball has apologized after random tests showed the official ball is livelier than it should be.


The tests revealed that balls used at six stadiums on March 29 were livelier than they should have been.




Nippon Professional Baseball Commissioner Katsuhiko Kumazaki says “I want to apologize for causing a commotion.”


Japanese baseball plans to re-test the ball and has asked ball manufacturer Mizuno to explain why the balls are livelier than what the league specified.


The apology is reminiscent of a ball controversy that hit Japanese baseball last season. Ryozo Kato, the previous commissioner, resigned in October to take responsibility after the official ball had been made livelier without his knowing. The juiced-up ball resulted in a dramatic increase in the number of home runs.


Copyright 2014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品質眾生相 250)
豐田將召回639萬輛車 史上第2大規模2014/04/09
日本豐田汽車4月9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稱,由於發現發動機啟動馬達和安全氣囊等存在缺陷,將召回(回收或免費維修)“VITZ(威姿)”、“RAV4”和“Porte”等約108.5萬輛小型汽車。這些車型的汽車被認為存在起火或安全氣囊無法啟動等風險。據稱至今已發生2起汽車起火事件,但無人員傷亡。加上海外市場,豐田本次將召回共計639萬輛汽車,將根據各國的規則處理。豐田曾於2012年10月在全球範圍實施過該公司史上數量最大的召回,達743萬輛。而本次召回的規模被認為僅次於12年。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消息,本次召回範圍內的Porte是因發動機的馬達過度運轉,可能引起火災;而RAV4是因存在線路中斷導致安全氣囊無法打開的可能性;VITZ則是因可能出現固定駕駛座椅的零部件——彈簧斷裂而無法固定座椅的情況。本次召回的車輛中,VITZ和使用同種零部件的汽車合計約287萬輛,RAV4等合計約350萬輛,Porte等合計約2萬輛。



品質眾生相 (249):


『《服貿協議》完成談判後,總統馬英九曾不只一次公開宣示,希望協議能在特定時間點前生效;這類的「軍令狀」,對曾參與兩岸過去十九次協議的台灣談判代表而言,其實一點也不陌生。
根據受訪官員說法,我方與中國談判時,經常承擔「必須限時完成談判」的沉重壓力,直接造成談判事前準備不足、無力爭取對我方具較高價值的條件等後遺症,「結果就是兩岸談判『重量不重質』,只重視是否完成協議,不重視目標是否達成。
「這些官員普遍認為,我們情報不夠、根本不了解對方、目標也不清楚;上了談判桌才發現,對手對我們瞭若指掌。」張榮豐直言,事前準備不足導致目標不明確,是談判官員臨場時的另一大致命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