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我對QKC (知識社群)的一些看法

我趁這機會談談 我對 林公孚先生的"三個大哉問" 的看法
複本送:陳教授寬仁 與趙老師
陳老師曾說 我是獨行俠 這多少有點誤會
而趙老師是qcrg 中期的一主委

照理說 "研究發展小組"似乎很少作用了 或許 qkc 多少可分點工作
然而qkc 沒有"理事長"或學會的真正物質上和制度上的資源/支員
只能是交誼會
而交換的東西 可能因為每人的品味的差異
以及他對"知識" "共同體" 的看法之不同而有差異

總而言之 qkc的大作為與無作為之間
或許要更有雄心點
在建立共同體的向心力和認同上 稍加強
而在建立知識上 要大加強
所以我建議qkc 弄個稍為高水準的網頁 (60分 目前學會的為10分)

雜說一些節目上的見解酬酢林公等的苦心

----

"也許它會牽涉到如何為這個知識社群重新定位的問題:
1.它的目標是甚麼?
2.它的功能是甚麼?
3.達成這項目標和功能的策略方法是甚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