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穿「我愛台鐵」背心改善安全? W. Edwards Deming 姓名








#苦勞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今日(1/30)召開「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欠人欠料欠錢不是欠作秀」記者會,工會指出,普悠瑪事件已顯示出台鐵最缺乏的是人力、列車的零件,然而台鐵不思改善安全,近日還採購7千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背心要員工穿,甚至有員工收到長官的訊息,要求各大車站站長帶領員工穿背心喊口號,並拍影片傳給台鐵局做公關。根本是捨本逐末、花錢作秀。


COOLLOUD.ORG.TW|作者:苦勞網

穿「我愛台鐵」背心改善安全? 工會批作秀 發起拒穿運動








*****
與李弘棋教授討論

Thomas H. C. Lee 補充有關W. Edwards Deming。我到昨晚爲止並不知道這個人。剛剛無聊(真的是無聊)就去查了一下,發現W. 是William的縮寫。看起來,他的Edwards是他的middle name,Deming是last name。美國大家族(尤其在南方)有以姓(像Edwards 是姓,而不是名,若是名,就應該是Edward,而沒有s)為middle name的。我想這位統計學和工程學的教授大概使用了他的母親的姓為他的middle name。他大概不喜歡用William 這個名,又也大概不想人家用他母親的姓叫他,所以一輩子都是讓人家叫他的姓。這是非常不平凡的事。其實讓人家用姓來稱呼(叫)他的,這個例子在英國比較多,例如名文學家C. S. Lewis,可以稱爲Lewis,也可以叫做Mr. Lewis。當然,很熟的朋友,也許會稱他為C. S.
上面提到的Wm Theodore de Bary 我們一般都叫他Ted,即Theodore的簡稱。從沒聽過人家叫他為William 或 Bill的。
最後,W. Edwards Deming的Edwards,如上所說,應該是middle name,但是Dr. Deming寧可人家叫他Deming,而不要叫Edwards,這個的確比較少見。
上面提到的Wm Theodore de Bary 我們一般都叫他Ted,即Theodore的簡稱。從沒聽過人家叫他為William 或 Bill的。最後,W. Edwards Deming的Edwards,如上所說,應該是middle name,但是Dr. Deming寧可人家叫他Deming,而不要叫Edwards,這個的確比較少見。



by RB Austenfeld Jr - ‎1917 - ‎Cited by 22 - ‎Related articles
William Edwards Deming was born on October 14, 1900 in Sioux City, Iowa, approximately in the center of the continental U.S. He was named after both parents: William Albert Deming, his father, and Pluma Irene Edwards, his mother. He also inherited his father's penchant for learning and his mother's for music.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