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為中小學校長談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2日談)



 2019年1月23 24兩天,"為中小學校長談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2日談)


2019年1月23 24兩天 (周三和周四),台北墓哲咖啡---藍線善導寺6號出口--- 9點半開始上課


"為中學校長談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2日談))" 課程綱要:

★描述現行的管理方式,並建議較好的做法。

★談系統的理論。在最適系統中每個人都受益──股東、供應商、員工、顧客。

★介紹淵博知識系統,可以提供一種外界觀點,使我們能更了解我們所工作的組織並促使其最適化。

★進一步闡釋前述的理論,並穿插企業、教育界、政府部門的相關實例及應用情形。

*4個個案演練,含紅珠實驗等


講師簡介:鍾漢清,華人戴明學院、漢清講堂的創始人 ;講師簡介:
                  熊維強 開普經管顧問有限公司 講師 (1小時,系統觀念的應用)

採用參考書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4個個案,加許多原書沒有的教育界個案。

****

我們決定採用的教本:
The New Economics: For Industry, Government, Education
( (簡稱TNE)這本以進入第2刷。20年前是戴老師翻譯的,定價250;前幾年我的翻譯本,竟然定價450。我有點不習慣。
懂得英文的,有點方便,Google Books上,有目次,這可以告訴我們2天的課程分布。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about/The_New_Economics.html?id=RnsCXffehcEC&redir_esc=y


"為教育者談戴明博士的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 (2日談)

第一章有兩段談到教育及教育的改善, 請發揮。

Contents


How Are We Doing?
1
The Heavy Losses
22
Introduction to a System
49
A System of Profound Knowledge
92
Leadership
116
Management of People
121
The Red Beads
154
Shewhart and Control Charts
172
The Funnel
190
Some Lessons in Variation
207
Continuing Purchase of Supplies and Services
227
Index
235
Copyright





















(有兩本書應該並讀: Out of the Crisis (簡稱OOC)和 Four Day With Dr. Deming (比較它4天的課程內容---沒顯示宛間的討論課。.....)


未提供相片說明。






31:11
172 戴明博士四日談 2017-07-22 鍾漢清 鍾清章





我們看Google 的Common terms and phrases和英文版的索引,可知索引是不可或缺的。譬如說,原書的索引有一key word:transformation,Google的,從缺。

所謂轉型,OOC 稱西方管理方式、組織的轉型;TNE 除上述之外,又稱個人的轉型 PERSONMAL/LEADERSHIP TRANSFORMATION, 戴明博士又創造這領域新的14要點。)



Transforming Leadership: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 鍾漢清(2016-04-27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8AU22m_PY&t=34s

Common terms and phrases




Common terms and phrases








59:13
Transforming Leadership: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 鍾漢清 2016-04-27 unabridged




廣告
Dr. W. Edwards Deming 和 The W. Edwards Deming Institute 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YOUTUBE.COM
The world needs The Deming Leadership System™ more than ever. With today's technology and new learning methodologies, The Dem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OoE5CfFX8&t=1s&fbclid=IwAR1jLT3nYq7tv_Vfmk_DY7fRkwa1bSLkVBlgc9tyGBVwVxcxtNh0x_4C560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