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台積電低估光阻原料事件損失

【即時頭條】台積電調降第一季度營收預期 光阻原料事件影響晶圓產量
台積電第一季度營收預期調降5.4%,因化學污染導致公司報廢的晶圓數量超過先前評估。
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的台積電週五表示,截至3月份的第一季度營收預估將介於70億美元至71億美元之間,低於1月份時預估的最高74億美元。台積電還表示,此次光阻原料事件將影響全年收益。
台積電在公告中說:「為了確保出貨予客戶的晶圓品質,我們決定報廢的晶圓數量較先前評估的更多。」公司應能在第二季度補足第一季度報廢的晶圓。
台積電目前預計第一季度毛利率將介於41%至43%之間,低於之前預測的43%至45%。將營業利潤率的預測下調至29%至31%,而之前為31%至33%。全年每股收益將減少0.08元台幣,該降幅不及分析師每股收益預估均值的1%。
台積電週五表示將加大產出,補足報廢的晶圓,這將為第二季度營收貢獻約5.5億美元,毛利率增加1.5個百分點,營業利潤率增加2.1個百分點,每股收益增加0.34元台幣。
「自台積公司發現此問題,便立即通知所有受到影響的客戶,與其保持密切聯繫,並個別溝通替代方案和產品交期,」公司表示,「台積公司也已採取行動加強在線晶圓檢測並對進貨原料更嚴加控管,以因應日益複雜的先進製程技術。」
(彭博社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