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中國國產蔚來電動車長安街試駛“死火”司機連門窗都開不了。想培養完美孩子?別管孩子。 Tonga:"11 Days Without the Internet"

自詡為科技先進的中國國產電動車蔚來Nio,日前在北京試駛時,在交通擁擠的長安街不幸出了紕漏“死火”,車內的司機和公司的一名代表連門窗都開不了被困車內,直至軟件重新升級為止。據南華早報旗下的Inkstone網媒報道,自稱是美國Tesla電動車最強勁對手的Nio,證實日前在長安街試駛時,由於“一連串的操作意外,啟動了系統提升”。

想培養完美孩子?別管孩子

埃利森:多年前,我曾請一個愛爾蘭女子照顧我的女兒。她把我的要求完全拋在腦後,但最終我感激她付出的一切。


如果你要列一張“育兒技巧分享者”名單,那麼羅素•布朗德(Russell Brand)——脫口秀喜劇演員、連環追逐異性者、善於講故事者和曾經的癮君子——的位次恐怕會非常低。但最近我讀到一篇對他的訪談時,忍不住產生了一絲共鳴。這位洗心革面的無賴講述了他對兒童“玩伴聚會”(play date)活動的厭惡。他說:“玩伴聚會一點兒也不好玩。這是一種毫無約束、缺乏管理、危險的實驗,使我那完美的寶貝女兒和一群無名無姓、未經審核的混蛋在一起。”
所謂“玩伴聚會”,是指在一組或兩組負責的成年人的監督下,孩子們與同齡孩子社交的一項活動。儘管這個詞出現大約才15年,但安排“玩伴聚會”已經成了中產人士育兒最不可避免的事情之一。......





• “斷網”11天是什麼感覺 ?無法打國際電話、不能處理信用卡付款......1月20日,一條高速互聯網水下光纜被切斷,太平洋島國東加/ 湯加的170個島嶼上的10萬居民陷入了數字黑暗。 (《 紐約時報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