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漏斗實驗規則三: 美國"關稅打擊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





12:08

Tariffs: President Trump’s trade representative will begin hearings today on his proposal to impose taxes on an additional $300 billion worth of Chinese imports, which American retailers fear.




(德國之聲中文網)包括美國最大的連鎖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塔吉特(Target)在內的超過600家企業周四聯合致信總統特朗普,呼籲盡快解決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強調關稅對美國經濟和消費者造成衝擊。
發起聯署的是一個名為"關稅打擊美國腹地"(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的動議組織,得到150多個橫跨農業、製造業、零售業和技術產業的貿易團體支持。該組織已不止一次向總統發出類似呼籲。
從地理上看,美國中西部各州被稱為"腹地"。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這些州的選民對特朗普當選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目前,美中貿易爭端日趨激化,而特朗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之間有可能在大阪G20峰會(6月28日至29日)上舉行會晤。特朗普表示希望在大阪與習近平會面,之後定奪是否要對幾乎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現在距離峰會召開還有不到3個星期。外界對美中在貿易戰問題上取得進展不抱太大期待。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特習會的準備工作並沒有真正開展。
"關稅讓美國人受害"
給特朗普的最新公開信稱," 我們對關稅升級保持憂慮","大範圍的關稅並不是讓中國改變不公平貿易手段的有效方法。關稅是對美國企業間接徵稅,而不是向中國。 "
USA Walmart Supermarkt (picture-alliance/AP Images/A. Diaz)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私營雇主
美國最大的私人企業雇主、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表示,關稅將抬高價格,加重消費者負擔。該集團執行官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上週已呼籲特朗普政府關注到貿易能給國內廣大民眾帶來裨益,而不僅僅聚焦於那些所謂的受害者。
公開信還援引國際諮詢公司Trade Partnership的評估稱,如果在現有基礎上,再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將威脅到200萬美國人的就業崗位。同時,美國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每年將多支出2000美元用於日常生活開銷,這將讓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減少1%。
"我們切身體會到,附加關稅會對企業、農業、民生及整個美國經濟帶來顯著和長期的負面後果。"信中寫道:"貿易戰激化不符合美國的利益,而是將造成兩敗俱傷。 "

葉宣/達揚(路透社、德新社)

  • 日期 14.06.2019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