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Backstories Body temperature standard proves problematic as a coronavirus indicator。 經驗談: 令人冒冷汗的測額溫


Even though Japan’s Health Ministry has dropped a body temperature threshold of 37.5 degrees Celsius from its coronavirus criteria, some industry groups continue to use the standard to shape their own guidelines.

***

2020.5.9 令人冒冷汗的測額溫




圓山捷運站下車,到美術館約200多公尺,正午烈日當空,.....入口38.5度, 去休息3分鐘再量,38.6度...... (鼻子摸摸,乖乖回新生南路.......)

但是,我的狀況還好啦,可是,萬一我感染,那要參加聚會、聚餐等,都是很不道德的。

1點20,我乖乖走到某大醫院,兩地量三次額溫,37、36.5,36.4等......

要不要掛急診?







2020.2.21

使用體溫槍防疫真的有用嗎 ?當局正在中國各地使用體溫槍篩查發熱者、防止新冠病毒傳播,導致該行業需求猛增、供應短缺。但專家表示,體溫槍在嚴格控制的醫療環境之外往往是不可靠的。 “坦率地說,有些只是為了做做樣子。”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若連續4天出現感冒症狀或發燒超過37.5度,或是比流感更強烈的無力倦怠感或呼吸困難,這些都是應該通報接受諮詢的狀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