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最困難的掃毒(大麻二酚):中國、摩洛哥



最困難的掃毒:BBC documentary exposes hashish farmers’ vulnerability and officials' alleged involvement


摩洛哥官方說法是販毒集團在國外運作......







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是大麻百多隻有效成分中最具醫療價值的一種,有保護神經、改善皮膚發炎、抗氧化、舒緩皮膚敏感泛紅、為皮膚表層建立保護屏障、改善皮膚自我修復力;對恢復皮膚健康、舒緩皮膚問題的能力,可以治療濕疹等病
大麻二酚(CBD)是大麻的主要非精神科成分,具有多種藥理作用,包括抗焦慮、抗精神病、止吐和抗炎特性。該綜述根據Web of Science,Scielo和Medline檢索的報告描述了廣泛濃度CBD給藥的多項研究表明,CBD在非轉化細胞中無毒性,不會誘發食物攝入變化,不會誘發全身僵硬症,不會影響生理參數(心率、血壓和體溫),不會影響胃腸道的轉運和不會改變精神運動或心理功能。
研究報告指出,長期使用和高劑量 (高達1,500毫克/天) 的CBD在人體內耐受性仍然良好。儘管CBD與THC具有分子相似性,CBD僅在非常高劑量(THC的100倍)下才與大麻素受體有相互弱作用性。另外,在CBD中亦未察覺到如THC般會引起對人體思維和感知的改變。不同藥理學性質使CBD與THC具有完全不一樣的安全性。
對25項關於生物多樣性公約內安全性和功效研究的綜述,並未發現CBD於廣泛劑量範圍中使用多種給藥方式有顯著副作用,包括急性和慢性給藥方案。CBD已在歐洲大部分地區和其他國家獲得安全性和功效批准。因此,有關它的新陳代謝,毒理學和安全性巳在醫學上具有廣泛的信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