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1963 報紙及明信片

【?林秀淑】

 

民國52年時,我是就讀省立北商的高一學生,下學期開學沒多久,老師要徵 召珠算已是二級以上的同學,全班只有我一個入選,因我在初級職校時已補習練過珠算、心算,而且考試及格了。  學校老師給我的上班地點是:台北市中華路一段49號「徵信新聞報社」, 如今這棟建築物已改名為時報大樓,報紙也改名大家所熟悉的「中國時報」。  我是在省立北商下課後大約6點到9點半去工作,工作內容以用人工統計明信片上所寫的當時電影明星名字,每天要將所統計的各個明星得票數 與累計數比較高下,並且公佈在徵信新聞報上。當年最有名的明星大約是凌波、樂蒂、李麗華、關山、張美瑤、柯俊雄……等,影迷們都爭相去買報紙及明信片,將 自己最喜愛的影星名字寫在明信片內寄到徵信新聞報社來,每天每人都要統計數千張的明信片。  我每天忙碌快樂地工作,二個月工作結束後,拿了第一次上班打工薪水約數千元,是當年很高的價碼,我媽媽好高興,我也好高興!拿到薪水後, 我媽媽立刻帶我去做了一件冬天穿的黑色尼子大外套及一件黑色短型的新式西裝外套。  這些事已隔近50年了,但一看到中國60年,使我即刻想到當時的各種快樂情景,這些人生中的第一次,真是畢生難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