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Values, Leadership, and Implementing the Deming Philosophy

這場1994年盛會的與談者 幾乎是美國戴明圈的半數精英 他們的說法雖然大多可以從我們的叢書讀到. 不過你看此影片可進一步了解他們---其中R. Ackoff 已過世  他的學說是我們2011年的書"系統與變異"的主體.
 

Values, Leadership, and Implementing the Deming Philosophy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meetings & books for 2012 趙無極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新書作者簡介: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及其他

DSC06859.JPG

華泰電子楊秀雲與陳教授的合照--華泰電子的 36周年,是西元2007年。
*****


CIMG2885.JPG

陳寬仁老師1991年在北京香山飯店 --設計者為貝聿銘 (I. M. Pei)
背景是趙無極畫作。攝影者為中央大學單驥教授。
事見 陳寬仁簡單年表 和官生平的文章。


 香港是趙無極非常留戀的地方,這裏有他與美琴戀愛的美好回憶,七、八十年代多次到訪,都是顧媚接機。他對內地印象不太好,一次給顧寫信說北京香山飯店不喜 歡他的畫,掛兩天就取下來了,很生氣。「他說中國政府不重視他,嬲了幾天;這人就是這樣直接,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毫不留情。又說不想去北京,因為妹妹叫所 以才去。反而他去台灣比較多。」專訪顧媚 憶大師傳奇「趙無極最坦誠」2013.4.12 香港蘋果日報

----
盧瑞彥老師剛從印度回來就被我逮到寫文章.....

-----
官生平:
還有,某年某時,應該是盧瑞彥家喬遷到內湖的那一年,他請我們五百俱樂部吃飯,然後在其內湖的豪宅喝咖啡,盧兄家中的成員音樂水平都是一流的,當時在古典音樂的享宴中,陳教授能述說每曲之作者及其內容

當年陳教授伉儷到我南非寒舍渡假,左邊照片是到鄰居家拜訪時由陳教授所攝,大家知道,陳教授是個攝影家,拍照片時一定參加,因為都站在相機後面,所以常常找不到他個人的照片,這是我唯一找到的,圈圈內的一個是夏宗陶另一是內人。當時,我們安排一耶和華見證人的聖殿參觀訪問,期間他一路以口語直譯英文給參觀隊伍的我們,所謂真人不露相,那時我才知道他的英文如此的好。




謝謝用心  那些空話是見人說人話  此事已決定 不再討論

我問: 什麼時候?
: 支吾其詞…..
我再問:什麼時候可確定時間?
:不知道……

1014不是百年( Dr. Deming112) 它是我們戴明學會的年會 1997年起都在新北投  今年情況特殊點
目前議程只一個即一本mba的檔案之說明Dr. Deming's papers and notes during Bill's study with Dr. Deming in NYU
這或許很夠啦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及其他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