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養生村之旅 (2012年10月14日)



由前而後  由左而右
第一排. 劉健雄、來新陽、翁辰修、官生平
第二排 張有成、王治翰、石玉立
第三排 楊錦洲、林公孚、鍾漢清、劉玉燕
末排   潘耀徽、陳寬仁、趙民德、蕭亞洲

 (照片由蕭亞洲提供   盧瑞彥先行離去)





 





話要從養生文化村之旅 (20121014)說起。那天有15位人員參加盛會。他們是:鍾漢清劉玉燕官生平石玉立林公孚蕭亞洲、王治翰翁辰修潘耀徽張有成盧瑞彥趙民德劉健雄來新陽楊錦洲等共15人。

這些人都是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的資深會員。我們分搭四五輛車,分別從台北桃園養生村會合。從九點多起,我們先後到達老師住的基地,佔地約33公頃老師逐一跟我們介紹各棟主要建築和一些特殊的樓層,譬如說有各大宗教的禮堂,老師說他正在運作,希望請王晃三可以上來講道。

許多人陸續攜禮物造訪老師,房間房外恰巧有幾張沙發和椅座,所以眾人分屋內和屋外兩處聊天。房內設施五臟俱全,而比較少用到的是廚房,因為共用的自助餐很方便。
午餐:老師建議嚐試養生餐,難得趁機感覺一下。由於是假日,訪客也不少,所以我們決定11點半都去排隊買餐點。我們夫婦與趙民德跟一位已住在養生村六年的老婦人談其居住經驗和看法。相談甚歡。

飯後,老師招待我們吃水果,而兵工朋友們也找到一位學長,87歲的鄭義波將軍也是村民,一起座談 ── 將軍跟我們說,他每天晨間與傍晚各出外運動約一小時多,最近一次,不幸給某人意外打開的消防栓的水柱邊的餘威給震垮,跌倒,送醫的情形。當時在座兵工校友有五六人,生平談起當年清華數學研究所進修時,作業研究是簡立教的,曾是中正理工學院中將院長,所以他也應算兵工一份子。
我們夫婦上樓去取王治翰送的葡萄酒和林公孚送的花生;老師跟我們解釋牆上美國海軍研究院的相片,原是一西班牙風的大旅館,屋主後來捐給政府辦理海軍研究院,條件是保持原來建築風貌。
我們隨後去登小山丘的步道,並在山間一大涼亭下隨意「坐談」。參考下面的照片,更多的活動照片請參考「新經濟學與台灣戴明圈」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中的「養生村之旅 (20121014) 」,「華人戴明學院10/11月活動通知」等文。



寬仁老師80歲生日聚會

10月14日 ·  · 拍攝於林口養生村
品質學會,戴明學院一行人等於林口養身村慶祝寬仁老師80歲生日聚會





DSCI2224.JPGDSCI2224.JPG
3193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27.JPGDSCI2227.JPG
3187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28.JPGDSCI2228.JPG
3107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30.JPGDSCI2230.JPG
3108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31.JPGDSCI2231.JPG
3137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38.JPGDSCI2238.JPG
3155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39.JPGDSCI2239.JPG
3204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42.JPGDSCI2242.JPG
3143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51.JPGDSCI2251.JPG
3157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54.JPGDSCI2254.JPG
3135K   View   Share   Download  

DSCI2255.JPG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