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1992年11月2日 星期一

兩岸國際品質獎得主陳文雄羅益強將展開對話
【本報訊】
一九九一年國際品質類最高的兩個大獎:美國國家最高品質將及日本品質戴明獎,同時由分屬太平洋兩岸華裔領導的公司獲得。十一月七日,美國旭電公司董事長陳文雄及台灣飛利浦公司總裁羅益強,將在社會大學安排下,展開品質意識對話:「跨世紀的經濟戰爭──品質意識的角色」。
美國國家最高品質獎(Ml Quality Award)是一項由美國國會定法,每年由美國總統頒發的工商業最高品質殊榮。擁有美國哈佛大學應用力學博士頭銜的陳文雄,曾在一九九一年一月,被美國總統布希選為亞太商業訪問團中惟一的亞裔代表,前往澳大利亞、新加坡、韓國、日本四國促進美亞貿易。
戴明獎(Deming Application Prize)則是日本科技聯盟(JUSE)為紀念將SQC方法帶到日本的美國戴明博士(Dr.W. L. Deming)而設立。飛利浦企業總裁羅益強以五年時間,率領台灣飛利滿,接受最高品質的鍛鍊,使台灣飛利浦成為區域整合時代具有自我成長能力的有機組織。
這項名為「跨世紀企業論壇」的研討會,還包括由陳文雄與工研院長林垂宙、惠普科技總裁黃河明、華邦科技總經理楊丁元、聲寶企業董事長陳盛沺等企業家對談的「台灣企業的躍昇」,及以「明日經營的關鍵」為主題的百家企業躍昇關鍵研討會。
「跨世紀企業論壇」歡迎國內企業負責人、經理人參與,請電○二七一八二○○○社會大學。
【1992-11-02/聯合報/11版/經濟證券】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