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戴明學院」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推廣和運用。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 Edwards Deming.

1984年8月4日 星期六

1984


○ 「……要證實品質目標是否已達成,須先了解在PPM制度和微量單位制度中,其衡量、檢驗和測試都是不容易的。我們看看著名統計學/品管專家戴明博士(Dr. W. Edwards Deming)的看法,就可了解其困難和訣竅: ……隨著不良率遞減,我們愈來愈難知道不良率究竟是多少。……我們沒理由相信宣稱其不良率只有萬分之一的廠商,確實比不良率是五千分之一者更妤,因為兩者的不良率都很難估計。

譬如說不良率是1/5000,我們必須檢驗80,O00件,才能找出16件不良品。據此可估計製程平均P=1/5000,標準差為4)或為25%之平均數。可見儘管已檢驗了80,000件,不良率之估計仍很不精密。我們甚至還可懷疑生產此80,000件時,製程是否穩定…如果不穩定,那麼16件不良品意義究竟是什麼?…不良率如此低時,任何程度的完成品檢驗工作,都不能提供必要的情報。…大概只有用實際製程之產品值的管制圖來管制一途了…。 的確,為了估計某類IC不良率之準確性,吾人須要大量資料。如目標是1OOPPM,而已測了105元件,則其90%信賴區間為(7,16),即在此情狀,105個元件中約不良數,至少要小於7,吾人才有90%信賴肯定已達成1OOPPM目標。由於需求之資料如此大,所以吾人必要時。可依產品之技術和應用上一致,或是結構上類似,或所經製程之設備種類和產品型號等綜合值來估計。」(鍾漢清PPM管理IC品質改善的挑戰與機會」電子發展月刊 ,1984年5月77期)

鍾漢清等人電子工業研究所報告書:《中高解析度顯示用彩色陰極射線管發展可能性研究》ERSO, ITRI1984年。加入美國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學會,可能是第一位台灣會員。

○「TQC稽查(上)(下)」鍾漢清,品質管制月刊1984,第201期; 2

○「PPM管理—IC品質改善的挑戰與機會」鍾漢清,電子發展月刊,19845月第77

「營建業TQC推進法」鍾漢清,營建世界19845

「檢驗:改善與突破(一)(二)鍾漢清,品質管制月刊1984,第206-7

○ 9月18日「國際品質大會」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鍾漢清及部門投稿3篇,並負責主持品質稽查組論文發表及討論。
林振國、鍾漢清、李楊廉{品質競爭情報系統}(pp.117-127);

鍾漢清、楊新幼{軟體測試簡介與GKS應用例}( pp. 597-609) ;

溫建章、鍾漢清、賴國炎{音樂卡品質改善個案}(pp.891-99)。

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之IC品管部另有3篇論文發表。ERSO 在鍾漢清影響下出錢、出力。

1984王晃三從美國回來,立即又回到QCRG參加例行的活動。

◎ 鍾漢清 『品質成本合理化』(The rationalization of quality costs)台北市 : 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 1984【這本書是此行之創舉】

附註 附錄:1,基本成本估計概念;2,最佳總體品質成本的模型

主持部門翻譯出版『預燒與篩選』(Burning-in and Screening) 竹東:電子工業研究所


CPC 1984.01 高雄服務處成立1984.07 經濟部委託執行「全面提高生產力計畫」(5年)1984.12 舉辦第一屆生產力月


''Quality Without Tears: The Art of Hassle-Free Management'' (1984) 這本書台灣頗暢銷 hc翻譯前幾章

" W. Edwards Deming Wants to Make America Work Again" by Mary Walton, March 11,1984
開始他們的合作寫書
hc:"這之後
寫"Deming管理方法 The Deming Method "的Mary Walton寫過一本暢銷書(1986) The Car
詳說Ford一開發經驗
不過 似乎欲振乏力
汽車業是相當複雜的"

Where's the beef?: Wendy's ad campaign began; it quickly morphed into a political slogan (1984)
Google is watching
Boston Globe - United States
That quote from George Orwell's "1984" becomes increasingly prescient in light of developments in eavesdropping, pioneered by Google. ...



「1984」的搜尋結果


pre・scient


━━ a. 予知する, 先見の明のある.
pre・science
 ━━ n.
pre・scient・ly ━━ ad.

網誌存檔